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筹建动态>>正文

特色学院申办报告审定会在大学城办公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2  点击:[]

201719日下午,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的“广中医皇家墨尔本深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申办报告审定会”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饶子和院士、陈凯先院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康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文历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原校长郑学宝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姜虹教授共同组成专家组,会同广东省教育厅魏中林副厅长,深圳市政府、市教育局、深圳龙岗区政府、区教育局领导,深圳中医院领导、校领导黄斌书记、王省良校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审定会,饶子和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王省良校长出席并主持审定会第一阶段会议。

会议首先由黄斌书记致欢迎辞,强调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有能力、有条件为办好特色学院提供保障。 深圳市政府刘佳晨副秘书长代表深圳市政府对特色学院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及期望。魏中林副厅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成立合作办学机构的意义,认为高等教育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必要支撑,必须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并进一步朝国际化迈进。随后,饶子和院士主持审定会各项议程,深圳市教育局许建领副局长、龙岗区教育局叶德卫副局长分别介绍了深圳市及特色学院所在地龙岗区的高等教育建设发展情况,特色学院筹备办主任王洪琦汇报了申办报告各部分主要内容。与会院士、校长及专家对申办报告的内容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特色学院的申办契合“健康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深圳市建设“南方高等教育中心”和“国际化医疗中心”需求,中外合作办学双方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开办专业能够体现双方的学科优势,并在管理和运行模式上进行了改革,有利于探索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

专家组认为申办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数据详实可靠,框架合理可行,结构清晰明确,符合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要求。同时建议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和远期规划,以“高水平、国际化”为特色,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细致修改,扩大社会服务视野,开设服务于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型、引导性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DSC_6562

DSC_6593

DSC_6629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上一条: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莅临特色学院筹备办调研
下一条:特色学院本科和研究生专业设置专家论证会在深圳举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