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7年12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8-01-03  点击:[]

一、三方签署修订版合作办学协议

《深圳市人民政府广州中医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关于在深圳合作办学的协议(修订版)》(简称修订版三方协议)已根据中国教育部对学院的反馈整改意见,经合作办学三方在原协议基础上进行反复讨论、修改和审定,并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多部门审阅和校对,完成定稿并签订,原版本协议同时废止。协议扫描件将作为整改报告附件报送教育部。

二、管委会全体投票通过修订版章程

筹备办根据中国教育部的反馈意见对学院章程提出修改草案,经深圳市人民政府、GZUCM和RMIT三方一致审定同意,形成《广州中医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深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章程(修订版)》(简称修订版章程)。修订版章程提交管委会全体成员表决并获全票通过。

三、两校签署修订版合作办学协议

经GZUCM及RMIT多次讨论、修改、审定,《广州中医药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关于共同开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深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协议(修订版)》(简称修订版两校协议)已正式定稿并签订盖章生效,原版本协议同时废止。修订版两校协议根据中国教育部对学院的反馈整改意见将有关条文进行了补充完善。协议中英文版本将作为整改报告附件报送教育部。

四、整改材料相关重要文件陆续完成签署

目前,GZUCM已完成三方协议、两校协议、章程批准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请表等重要文件的签章程序,待RMIT方面完成相关文件签章后,整改材料重要文件的定稿签署工作将完成。

五、GZUCM校领导校领导与深圳市政府进行学院建设工作会谈

12月26日,GZUCM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一行在深圳市民中心会议室与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刘佳晨及各政府部门负责人就GRI筹建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会谈。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委、规划国土委、市教育局、龙岗区政府、深圳市中医院及学院筹备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筹备办介绍了学院筹建工作进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府各相关单位就存在问题的进展情况及所涉及的待办事项逐一发言,并与校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双方取得一致共识,明确应以创办高质量一流学院为原则,抓紧完成教育部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政府各有关部门将积极研究相关事宜,并尽快汇报市政府对相关问题作出决策。

六、深圳市中医院参与GRI建设讨论会在市中医院召开

12月26日下午,深圳市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召开参与特色学院建设讨论会。GZUCM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深圳市教育局劳期龙处长、深圳市中医院领导及筹备办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深圳市中医院如何参与GRI教学及科研的工作、市中医院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参与行政管理的工作思路等主要议题。筹备办就GRI医学教育和科研方面的工作规划以及深圳中医院在GRI建设中将要担负的任务做了介绍。

深圳市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在GRI建设中,深圳中医院将作为医学教育和科研的主要基地做好相应的工作,同时将继续全力配合各方,按计划推进申报工作。

上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8年1月份工作简报
下一条: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7年11月份工作简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