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筹建动态>>正文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2019年10月-2020年1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1-21  点击:[]

一、拜会龙岗区教育局

2019年10月12日,筹备办主任简福爱一行拜会龙岗区教育局,汇报学院近期筹建工作进展,就学院搬迁过渡校区、学院定位、招生、学科发展和相关基础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区教育局罗丹主任表示,学院的成立有利于深圳高等教育和健康事业的发展,龙岗区教育局会全力支持学院的筹建。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年11月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建刚给直属宣传统战工会国学院(筹)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筹备办全体党员参加。

白建刚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作了分析和讲解。一是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享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和理解;二是根据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指出了在意识形态、国际交流等工作的现状和薄弱环节;三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的措施、要求和努力方向;四是提出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三、参观深圳市健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2日,筹备办参观深圳市健元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姜肖华带领参观了研发中心,介绍了公司现有研发人员的专业类型及人才供需等情况,双方就未来学院成立后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就业方向进行讨论。

四、党小组学习

2019年12月2日,筹备办党小组组织学习了《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内涵要求与特色意义》,会上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决定》的背景、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并学习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会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榜样4》——《新时代青春之歌-黄文秀》视频。

2020年1月15日,筹备办党小组组织传达了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内容,同时也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推动筹备办工作的情况。党小组还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对书中革命先辈的事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五、RMIT副校长彼得·科隆一行拜王省良校长

2019年12月6日,王省良校长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彼得举行座谈,双方对补充协议的签署和学院筹建工作的推进进行了进一步磋商,希望两校在多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再创辉煌。

六、赴外学习取经

2020年1月,筹备办分别拜访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密西根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学院,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材料准备及答辩,招生、教学、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四所学院的先进经验介绍。

上一条:广中医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举行合作办学视频会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拜会深圳市政府、龙岗区政府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