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南方都市报】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深圳举行,达成六项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2019-02-25  点击:[]

今天上午,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卫生局、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上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识》,同时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输入性热带病防控联盟,粤港澳大湾区呼吸疾病研究中心等62个合作项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协同构建高质量健康大湾区,建立与国际接轨、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以建成世界一流健康湾区为目标,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落实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平台和重大项目建设,共同保障粤港澳大湾区人民健康。达成以下共识:

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一国两制”方针,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理念,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抢抓历史机遇,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紧密合作。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鼓励港澳投资者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医疗卫生服务;支持港澳医疗服务机构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体系建设,提供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鼓励以特色专科为纽带组建专科联盟。

三、加强公共卫生应急领域合作。按照《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的合作协议》,通过粤港澳防治传染病联席会议框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合作机制,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灾难卫生应急及医疗救援联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传染病防治联合应急演练和研讨。

四、深化中医药领域创新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疗保健上的独特优势,积极支持粤港澳中医药合作交流,促进中医药“治未病”学术研讨、理念推广与文化普及;支持粤港澳高校、医疗、科研机构(企业)共建中医药实验室、产业园,共同开展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五、拓展科研和服务领域合作。支持国内外投资者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生物医药领域,鼓励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及医疗机构开展科研转化合作;共同推进医养结合,为港澳长者来粤养老提供健康、安全、舒适的场所与服务。

六、强化人才培养和诊疗合作。按照国家全科医生、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模式,建立国际化的全科和专科骨干技术人员培训基地;加强现场流行病学、职业卫生、结核病防控、慢性病防控、控烟等培训项目交流;促进有关传染病防治的信息联系及临床诊治经验交流。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文链接:http://toutiao.3g.oeeee.com/mp/toutiao/BAAFRD000020190225139654.html

撰稿人:记者 李榕

上一条:【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外合作办学
下一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中医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