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筹建动态>>正文

特色学院开办中医教育专家论证会在深圳龙岗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6  点击:[]

2017年7月3日下午,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特色学院开办中医学教育专家论证会”在深圳龙岗召开。会议邀请原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严世芸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省外各中医院校的专家教授、广东省教育厅和深圳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圳中医院领导以及本校多名专家一起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许能贵副校长主持。

王省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兄弟院校专家及政府各部门领导的莅临指导,介绍了我校特色学院建设背景。指出特色学院的建设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希望特色学院能够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医药创新做出有益的探索。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论证广州中医药大学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联合开办中医学教育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期顺利通过教育部的评审。

特色学院筹备办汇报了特色学院开办中医学教育的规划和教学方案。随后,与会专家对论证材料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均认为两校联合开办的中医学教育,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符合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以及中医学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需要。教学方案注重中医学知识与生物医学知识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助力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及一流学科的建设,对于推进中医教育国际化具有示范作用。专家组一致认可两校联合开办中医教育,并提出建议,希望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计划,使之更加符合教学实践需要,以“高水平、国际化”为特色,开设服务于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型、引导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不断加强两校不同教育制度和教育方式背景下的深度合作,大胆创新体制机制,为中医教育国际化探索成功的经验。

99BEF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上一条:特色学院工作会议在大学城召开
下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