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特区报】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大会在深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4  点击:[]

深圳特区报讯 12月2日至5日,由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学会主办,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承办的第10届世界儿科感染性疾病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这是全球儿科感染临床和研究领域最高级别学术会议,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大会开幕式。

感染性疾病严重危害着儿童健康,是造成5岁以下儿童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原因,据权威资料统计,全球每年死于各种感染性疾病的幼儿约有1300万,占儿童死亡总数的63%;而在发展中国家,这一死亡比例更高,其中肺炎、HIV、腹泻、麻疹、疟疾是主要死因,是儿童最大的“杀手”。此外,随着抗生素在医学和其他领域的大量使用,耐药菌数量增多和耐药情况加重已经成为人类面临的刻不容缓的严重挑战。

大会参会人数达1800多人,其中外国专家约700余人,大会收到投稿1421篇,其中国外来稿600多篇,创历届之最。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PC/content/201712/04/c245053.html

撰稿人: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曹海燕

上一条:【深圳特区报】深云名中医交流研讨会在深举行 研讨“治未病”内涵,推动中医传承
下一条:【晶报】跨界创新服务市民健康 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服务鹏城论坛在深召开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