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特区报】互联网+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获院士点赞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以及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的部分专家,应邀参观龙华区人民医院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院本部健康教育空间和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康中心。对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运用中医在线远程会诊系统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筛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与远程在线会诊的做法,专家们一致点赞。

在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专家们现场观摩了中医在线远程会诊系统运行情况。社区中医医师通过该系统,向广州中医药大学专家实时传递疑难患者的脉象、舌象等信息,获得了上级专家的指导和确诊,不但使患者在社区即刻获得国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也提升了社区医生自身的诊疗水平。此外,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还上线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筛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与远程在线会诊系统。社康全科医生使用手持式设备,为社区糖尿病患者拍摄生成眼底图像,然后借助该系统即可完成糖尿病眼底病变筛查及病程诊断。通过系统远程云平台,上级医院的专科医生还可进一步诊断、给出治疗方案。据悉,龙华区人民医院下辖的27家社康中心将在全市率先推广使用该系统。

专家们边走边看边问,对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为居民有效提供“简、便、验、廉”的社区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满足居民更高层次的个性化需求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擦亮品牌”,打造示范性社区中医药服务单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PC/content/201711/27/c238602.html

撰稿人:徐凯 曹洪 文/图

上一条:【晶报】跨界创新服务市民健康 第二届中医药健康服务鹏城论坛在深召开
下一条:【金羊网】深圳市中医院引进8个“三名工程”团队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