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金羊网】深圳市中医院引进8个“三名工程”团队

发布时间:2017-11-20  点击:[]

金羊网讯 报道:11月18日,2017年第四季度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开放日活动在深圳市中医院举行。北京光明骨伤科医院韦以宗教授中医整脊团队、丹麦奥胡斯大学Lars Bolund教授肝脏疾病基因医学——再生医学团队等中外专家团队同时来到深圳,在深圳市中医院参加义诊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中外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深圳市的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是以引进和培育名医(名科)、名医院、名诊所为重点,以全面提升深圳市医疗卫生质量,打造国际医疗中心为目的的民生工程。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启动以来,全市已引进174个高层次医学团队,其中有130个团队由深圳市属公立医院引进,共有39个院士团队,占了全市已引进团队的22.4%。今年以来这些团队在深联合开展高难度手术近千例,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内外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深圳市中医院已成功引进8个高层次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它们分别是: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张大宁国医大师中医药防护肾脏疾病团队、陕西中医药大学张学文国医大师中医传承内分泌工作团队、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吴以岭院士中医络病研究团队、丹麦奥胡斯大学Lars Boiund教授肝脏疾病基因学——再生医学团队、北京光明骨伤医院韦以宗教授中医整脊团队、中国中医科学院刘延保首席研究员中医针灸临床评价方法创新团队、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姜泉教授风湿病团队和中国中医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心血管病团队。其中,2个国医大师团队,1个院士团队。为了让市民切身感受三名工程的成果,在开放日活动现场,8个引进团队和依托科室团队还为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了义诊。


来源:金羊网

原文链接:http://news.ycwb.com/2017-11/20/content_25700547.htm

撰稿人:记者王俊 通讯员李璇

上一条:【深圳特区报】互联网+提升社区服务能力 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获院士点赞
下一条:【央广网】中医诊所管理新规发布 举办中医诊所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