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商报 】广中医深圳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7-08-21  点击:[]

【深圳商报讯】昨天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该院首批柔性引进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和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他们将以中医“师承”的方式,助力深圳培养中医高端人才。

据介绍,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是肿瘤领域的大家,也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主任医师,广东省名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教授, 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他提出的“带瘤生存”理念及治疗方式,成功挽救了多位肿瘤患者的生命。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名中医。经多年的临床探索,他首创“浊毒学说”,在治疗萎缩性胃炎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打破了“胃癌前病变不可逆转”的理论束缚。从医50余年,李佃贵国医大师临床治疗患者10万人以上。

据了解,我国至今共评选过三届国医大师,总数不超过一百位。这些中医泰斗大都年事已高,其中多位甚至已经离开了人世,是中医极为珍贵的“国宝”级稀缺资源。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是目前全国最年轻的国医大师,同时也是首届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他是全国唯一的一位“双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张天奉介绍,医院将借助国医大师专家团队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通过人才、技术、学科、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提高医院的诊疗水平,把医院做大做强。作为福田区区属医院中唯一的一家三甲医院,广中医深圳医院已经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与国内高水平院校进行全方位合作,目前正全力打造中医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领先的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

据悉,广中医深圳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后,周岱翰和李佃贵两位国医大师及其团队将来深圳开展“出门诊、带徒弟和建学科”工作。


来源:深圳商报

原文链接:http://szsb.sznews.com/PC/content/201708/21/c150808.html

撰稿人: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陈骁

上一条:【深圳侨报】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9月7日-8日举行
下一条:【深圳侨报】龙岗中心医院集团为发展谋篇布局——以分级诊疗为核心建立健全基层医疗集...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