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侨报】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9月7日-8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

本报讯 昨日上午,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宣布,第五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9月7日-8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吴优,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任、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余璟,龙岗区委常委刘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发改委、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论坛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共担气候变化责任,共促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服务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服务于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方位展示绿色低碳的最新成果,发挥促进绿色低碳领域务实交流、深化国际合作的平台作用。

本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6个平行论坛、4场专题研讨会及一系列配套活动组成,涵盖“南南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低碳城市发展的目标和路径、能源革命的机遇和挑战、绿色金融体系的创新和实践、低碳发展中企业的责任和担当等多方面内容。届时,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近4000名嘉宾将参会。

本届论坛继续走高端、专业、国际、实效、低碳路线。论坛邀请联合国机构、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等气候变化领域知名国际机构共同办会,还特别设置了“意大利日”主题活动。

论坛首次推出国际清洁技术项目路演活动,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9个项目和30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参加,让技术和资本形成有效对接,促进低碳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

此外,办论坛的过程也将体现低碳特色,本届论坛将最大程度使用绿色、可回收材料进行会场布置,尽可能减少使用纸质会议材料和一次性产品,会议全程使用新能源交通工具。

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创办于2013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论坛对彰显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行动、展示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的成就、提升深圳市的国际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国内外产生强烈反响。

作为论坛举办地的龙岗区,近年来借助深圳国际低碳城品牌,在绿色低碳经济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助力龙岗高效率、低能耗、低碳排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快速发展,向外界展示了一个绿色低碳的龙岗。

◆论坛信息

举办时间:9月7日-8日

举办地点: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

论坛主题:共担气候变化责任,共促绿色低碳发展

与会嘉宾: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近4000名嘉宾将参会

论坛活动:1个主论坛、6个平行论坛、4场专题研讨会及一系列配套活动

特色活动:首次推出国际清洁技术项目路演活动,来自国内外的19个项目和30多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将有效对接


来源:深圳侨报

原文链接:http://www.sz-qb.com/html/2017-08/25/content_82499.htm

撰稿人:记者 冷雪冰

上一条:【南方日报】龙岗:产业大区低碳转型的“跃升样本”
下一条:【深圳商报 】广中医深圳医院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