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8—10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

一、提请审签三方补充协议

因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永久校区选址发生变更,筹备办于8月28日向深圳市教育局提交关于再次提请审签《深圳市人民政府 广州中医药大学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关于在深圳合作办学的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请示(以下简称“补充协议”)。

二、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拜会深圳市政府龙岗区政府

8月21日至22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先后拜会了深圳市人民政府、龙岗区人民政府。

张建华书记分别和王立新副市长、黄惠波副区长探讨了粤港澳大湾区及先行示范区背景下设立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的必要性,并在学院建设目标、特色、优势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深圳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区教育局负责人和督办专员,以及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成员参加了会见。

(张建华书记与王立新副市长会谈)

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9月17日上午,筹备办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筹备办主任简福爱就《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工作方案>的通知》(广中医党办〔2019〕17号)等四份文件作学习动员,传达了广中医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主学习。

四、举行整改材料专家论证会

9月19至20日,筹备办在广州市越秀区广东迎宾馆举行整改材料专家论证会。筹备办主任简福爱向专家介绍并汇报了筹备办近期的工作和遇到的问题。筹备办原主任王洪琦也向专家介绍了整改材料撰写的背景、原因以及筹备办的筹建历程。各位专家就整改材料中的教学、科研、招生、“中医国际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给予诸多建议,为筹备办厘清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五、筹备办全体成员参加广州互联网+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院士专家交流会

9月20日上午,筹备办全体成员参加广州互联网+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院士专家交流会,会上孙玉、姚开泰院士就健康医疗产业与电子信息密切配合、健康医疗器械和装备应用智能化问题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筹备办成员对生物医疗行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医药信息技术新视野。

六、开展党日活动

9月20日下午,筹备办党小组开展以“提升中医药文化自信、培养中医药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筹备办全体成员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中医药历史进程。

七、龙岗区教育局代表节前慰问

9月23日下午,龙岗区教育局黄斯斯受教育局领导委托向筹备办全体成员表示国庆节前慰问。简福爱主任向教育局领导表示感谢并汇报了近期筹备情况。黄斯斯表示会尽力协助筹备办做好各项工作的对接。

八、向深圳市教育局提交《过渡校区建设面积估算表》

9月25日,筹备办向深圳市教育局提交《过渡校区建设面积估算表》。估算表是在《过渡校区建设方案》的基础上,为更好地规划过渡校区房间使用情况,而提出的过渡校区有关建设方面逐年增加的需求,包括各类住房、办公用房、教学用房、实验室、活动室、会议室、食堂等建设需求。

九、拜访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筹备办公室

9月27日下午,筹备办赴南山区拜访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筹备办公室,袁源副主任介绍了天大佐治亚深圳学院前往教育部答辩情况。会上,筹备办就教育部答辩相关事宜、学院筹建过程中教务、基建等相关情况、筹备办日常工作运行中所遇到的问题向天大佐治亚筹备办取经,为筹备办日后的教育部答辩以及接下来的筹备作充足的准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一行拜会深圳市政府

10月8日下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及副校长许能贵一行拜会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市政府秘书长曾湃、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常巨平、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成员参加会见。

会上,张建华书记及许能贵副校长介绍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学科优势,汇报了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国家及省部级领导到校视察时有关加强中医药发展的指示,以及近期筹备办工作的进展、广州中医药大学与深圳若干医院教学科研的合作情况、合作成果。陈如桂市长代表市政府表示,欢迎并支持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落户深圳,陈市长对中医药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学院结合科技创新优势,将现代科技与健康产业密切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临床上大胆创新,以助力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下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9年6-7月份工作简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