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7年6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

一、   关于外环高速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段规划建设专题会议在深圳召开

5月24日上午,受刘庆生常委委托,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刘胜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外环高速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段拓宽预留箱涵道和隔音屏设置等规划建设问题。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高速公司)、市教育局、龙岗区政府及筹备办等单位参加会议。

根据6月5日市政府办公会议纪要精神,会议议定以下两项内容:

1)为方便学院师生出行,原则同意外环高速学院段拓宽预留箱涵通道。请龙岗区政府会同学院筹备办,在外环高速学院段动工建设前研究提出具体要求,交由深高速公司变更设计和施工建设,相关费用纳入外环高速项目概算。

2)原则同意外环高速学院段设置隔音屏。优先处置方案为龙岗区政府结合学院筹备办需求和片区整体规划,自行立项出资建设外环高速学院段隔音屏。若龙岗区政府不能自行解决,则请市建筑工务署按照适当、节俭、科学的原则,研究提出外环高速学院段隔音屏设置方案,由市建筑工务署施工建设,相关费用纳入学院校区项目概算,并请市发改委适当从严把关,市交通运输委与深高速公司支持配合工作。

二、   6月8日筹备办举行例行视频工作会议

两校筹备办人员在6月8日上午进行例行视频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如下:

1)通报中国教育部对学院申报材料初审的反馈意见;

2)通报深圳市教育局拟定的整改期限及有关整改方案内容,请RMIT配合有关工作;

3)双方就起草可执行性的教学计划做出深入讨论,梳理两校教育教学资料互换清单。

三、   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在大学城召开

6月13日下午,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讨论学院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计划、课程安排等事项,许能贵副校长主持会议。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有关负责人及学院筹备办参加了会议。

筹备办简要介绍了特色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学科设置情况、目前申报材料中的教育教学计划内容以及教育部对学院申报材料的初审反馈意见,强调反馈意见中提出教育教学计划及培养计划存在不明确、可执行性不强等问题,并转达了澳方希望尽快取得我校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及进度表等内容进行课程对照的要求,希望学校相关部门给予支持,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计划及研究生课程设置、学位授予标准等整改内容。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各相关负责人听取工作布置后表示,全力支持整改工作并将在一周内完成有关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材料的编制。

四、   6月16日筹备办举行例行视频工作会议

2017年6月16日下午,筹备办召开例行视频工作会议,RMIT副校长Peter Coloe教授, Andrew MacIntyre教授及健康生物医学学院院长薛长利教授、筹备办公室主任王洪琦教授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研究和讨论了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对“广州中医药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深圳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申报材料初审的整改意见,就“引进优质资源不足”、 “办学论证不足”、《三方协议》、《两校协议》及《章程》的修改、“培养方案”的制定等整改问题逐条讨论并交换了意见。对于初审反馈意见所涉及的整改事项,双方均表示有信心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五、   校区道路前期建设工作进展

 龙岗区政府有关部门根据龙岗区政府会议纪要28号要求,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岗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区交通局)组织开展了学院周边道路交通研究工作,在征询了龙岗区各相关单位及深圳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公司)等单位的意见后,区交通局优化了研究成果并于6月27日召开专题研究会议,龙岗规划国土管理局、龙岗建筑工务署、龙岗区教育局、坪地街道办、区重点区域署、龙岗区低碳办、深高速公司及学院筹备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议定学院与外部交通连接的主通道及辅通道位置、宽度及初步规划,确定主通道桥梁宽度22米,辅通道箱涵宽度22米,均为双向四车道并配备自行车道及人行道,具体建设方案有待区交通局与深高速公司对接完善。

六、   教育部国际司向筹备办发来学院申报材料司局意见函

6月25日,筹备办收到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出的关于学院申报材料的司局意见,现已将函件中英文版本分别发送管委会成员和各有关单位。司局意见中的整改要求已编入相关整改方案中,各项整改工作正有序开展。

七、   教育部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

筹备办根据6月初编制的整改方案,积极开展相关整改工作,目前进展如下:

1.确定两校提供相关材料和文件清单

2.协议及章程的修订

3.教学计划的修订

上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7年7月份工作简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