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学院概况>>合作高校简介>>正文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26  点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以下简称“RMIT”)成立于1887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多层次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为多家全球知名大企业输入优秀人才,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遐迩。RMIT是集理工、设计、商科和生命科学于一体的世界知名大学,教学、科研及行业参与的宗旨都是为学生创造改变人生的学习经历并形成积极影响。

    图片2

目前,在校学生有83000余名学生,其中包括1.2万名研究生。该校优势专业包括生物科学、科技、设计、国际贸易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根据2011美国QS世界工科大学排名,该校位列前100名。

RMIT因其职业教育、应用型和创新型研究以及与社会、行业需求的紧密联系而享誉全球。建校130年来,RMIT与行业界保持密切联系并引以为豪。正是与行业界的合作,让RMIT在应用型研究和教育、培养高水平和国际化人才上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RMIT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大学,拥有三个校区,分别为墨尔本校区(市中心、Brunswick校区和Bundoora校区)、越南的两个校区(胡志明市校区、河内校区),以及在巴塞罗那的研究生教育、科研和行业合作中心。

RMIT在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也开展了教学项目,科研和行业合作轨迹遍布世界各地。

学校提供研究生和本科教育以及职业培训,学生可以在职业培训和继续深造之间选择与职业相关的学习路径。

RMIT入选全球高等教育院校五星级QS排名,在校龄低于50年高校中世界排名第16(2016-2017QS世界大学排名Top50--校龄低于50年)。

2016-2017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

 澳大利亚高等大学第13,世界排名第252;

 学校职工的国际化背景世界排名第35;

 雇主声誉世界排名第109,澳大利亚排名第8。

该校在澳大利亚高等学校中首家开设中医药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该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居世界前列,已经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RMIT大部分健康与生物医学科学课程已得到最高专业组织机构的认可和认证。中医学、脊柱推拿学、整骨疗法、医疗放射、护理学、骨疗学、药学和心理学课程都已得到澳大利亚执业者监管局和相关国家机构的认证。

RMIT是国际公认的在西方国家中对中医教育和研究的佼佼者。临床科学专业被澳洲杰出研究计划(ERA)认定为“超世界一流水平”。检验医学课程已被澳大利亚医学研究所协会和英国生物医学科学所认证。

在2017年QS毕业生就业排名中,RMIT在澳大利亚排名第7,在雇主声誉、校友成就、雇主合作能力、雇主-学生联系和毕业生就业率上全球排名第71-80。

RMIT拥有1853名学术类职工,其中254名都是研究型职工(不参与教学)。

RMIT的研究工作已在澳大利亚政府主导的澳洲杰出研究计划(ERA)备案。RMIT的13项研究领域被评为“超世界一流水平”,其他9项为“世界一流水平”。

RMIT与中国的很多机构开展了国际合作,彰显了在中医学上的成就。2010年,RMIT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共同建立了澳大利亚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

近年来,RMIT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进行了密切合作。主要集中在中医学的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研究。有关临床中医药研究尤其是中医药治疗皮肤炳的药效和机理研究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双方联合发表SCI学术论文60多篇,培养博士研究生多名。

RMIT现有5所学院以及其他相关学术科研机构。健康及生物医学学院是RMIT下设的5所学院之一,学院可为2000余名在校生提供从本科到研究生的教育、科研服务。开设的专业包括中医学、脊柱推拿学、整骨疗法、营养学、护理学、产科学、生理学、检验医学、健康食品工程、生物科技、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本科和研究生专业。

健康及生物医学学院学院于1993年开设中医本科专业,是海外首家公立高等院校开设中医双学士学位专业的学校,同时也是开展海外中医教育与科研的佼佼者。自2005年起,学院中医系成为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中医系开设的本科专业有健康科学学士学位/应用科学中医学士学位双学位专业;研究生专业包括中医学硕士学位专业、针灸硕士学位专业、中药硕士学位专业和中医学博士学位专业。目前,中医系已有近1000余名毕业生。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简介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