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新华网】中医药领域五年多荣获41项国家科技奖励

发布时间:2018-01-23  点击:[]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近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医药领域荣获国家科技奖励4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我国传统医学科技创新不断取得突破。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14类重大疾病中医药防治疗效获得循证依据;我国完善了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和慢病临床科研网络,建立了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临床科研一体化新模式,建设了一批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诊疗规范和中药新药,400余本中医古籍全部完成校注整理出版。

2017年,中医药科技创新受到高度重视。科技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十三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提出发展前沿关键技术与创新方法、提升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水平等重点任务,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不过,王国强也表示,中医药传承发展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其表现之一就是宝库精华传承挖掘不足,科技创新引领不强,与事业发展要求和社会各方期待还不相适应。

王国强说,下一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健全中医药科技创新制度;启动第二批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建设,推进国家中医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试点建设,培育中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化重大科研项目管理,推动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专项第二批项目任务实施。


来源: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health/2018-01/23/c_1122298022.htm

撰稿人:记者/田晓航

上一条:【广东中医药】广东省印发促进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行动计划
下一条:【金羊网】深圳未来8年拟新增7所高校 联手国内外名校合作办学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