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筹建动态>>正文

深圳市中医院召开特色学院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点击:[]

12月26日下午,深圳市中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在医院会议室召开参与特色学院建设讨论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深圳市教育局劳期龙处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党办、校办和特色学院筹备办负责人以及深圳市中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由深圳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会议主要围绕深圳市中医院如何参与特色学院教学及科研、市中医院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参与行政管理的工作思路等主要议题展开。特色学院筹备办就特色学院医学教育和科研方面的规划以及深圳中医院在特色学院建设中将要担负的任务做了介绍。

王省良校长指出,参与特色学院建设事宜应当尽快纳入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发展规划;要结合市中医院光明院区即将动工的有利契机,提前筹划教学及科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储备;要瞄准“精英教育”的目标,使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够符合国家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及建设任务。

深圳市教育局劳期龙处长代表市政府肯定了市中医院对特色学院筹办的推进作用。同时表示,通过各方的努力,筹建工作目标越来越明确,分工越来越清晰,作为项目的牵线引荐单位,希望市中医院真正履行政府的监管角色,承担筹建工作中的有关工作。

深圳中医院就近年来所取得的教学成绩及医学院参与特色学院筹建的一系列工作做了简要汇报,表示医院一直在大学的指导下进行人才培养及人才储备,即将打造的光明院区、三门诊科研平台及针灸医院将对临床医学院学生的培养和医教研的结合起到巨大推进作用。在特色学院建设中,深圳中医院将为打造成特色学院医学教育和科研的主要基地而做好相应的工作。

张建华书记首先对深圳市中医院在特色学院筹建中代表深圳市政府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同时指出,深圳市中医院参与特色学院的建设,对医院和学院而言是发展共赢的,医教研并举是促进医院发展的核心动力,能够发挥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对标国际提高医院竞争力的有力途径。希望继续共同配合,按计划推进申报。

上一条:龙岗区重点区域署召开学院过渡校区选址内部会
下一条:我校领导与深圳市政府进行特色学院建设工作会谈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