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筹建动态>>正文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德拉蒙德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

5月9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简称“RMIT”)副校长德拉蒙德教授、协理副校长顾敏教授到我校交流访问。校长王省良、副校长许能贵参加会见,深圳特色学院筹备办、第二临床医学院、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中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负责人陪同会见。

德拉蒙德副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研究所、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中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及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对我校附属医院及各研究院的科研设备条件及浓厚的中医药学术氛围赞誉有加。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访问中,许能贵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建校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主要成就,重点介绍了我校与RMIT长期合作背景,并希望即将在深圳举办的特色学院能够更充分地利用两校合作基础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科研创新人才。中午,王省良校长会见了澳方客人,并就两校开展深度合作建设好特色学院交换了意见。王校长希望双方不仅在教学,也可以在科研和成果转化方面共同发挥各自的优势。

德拉蒙德教授和顾敏教授十分感谢学校各机构热情与详尽的介绍,基于两校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对即将进行的合作办学充满信心。德拉蒙德教授特别提出,希望两校在合作过程中能够发挥两校优势,做好学科建设布局,进行有针对性的合作,才能更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双方还就合作办学知识产权的归属问题及合作方向建议做了交流讨论。访问结束时,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德拉蒙德教授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CSIRO)前任主席,十分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工作。顾敏教授为首位华裔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同时是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是公认的三维光学成像理论的国际权威之一。此次访问对加深两校合作领域了解,推进双方科研、临床、办学等合作的开展及学科优势互利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511114809

互赠礼物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上一条:学院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深圳召开
下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管委会成立仪式暨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