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特区报】鼓励医疗新业态“落地 近200家医生集团在深注册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首届大湾区粤港医疗产业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已有近200家医生集团在深圳注册落地,也带动了一批专家来深执业。

医生集团是近年来兴起的医疗新业态。在多点执业政策下,在医生集团中,医院—医生—医生集团三者构建了新合作关系:医生和医生集团签约,医生集团又和医院签约,医生不再是机构的“雇员”,而是一种契约约束下的“社会人”。

近年来,深圳开放办医,多形式多渠道吸引优质医疗资源。政府做好服务,支持业态创新。2016年3月8日,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在深圳取得国内第一张医生集团的工商执照。短短一年多时间内,该集团完成了管理规范、网络平台建设、医生多点执业登记、医生执业平台建设、商业保险直付等医生集团生态建设,探索出了中国医生集团执业模式的新模式。昨天深圳博德嘉联医生集团门诊和日间手术中心开业,实行“共享医疗”的创新模式,这也是首个在深办实体医疗平台的医生集团。

博德嘉联“探路”的效应也吸引了近200家医生集团在深圳注册,同时也带动了黎介寿院士团队等一批专家来深圳执业。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PC/content/201712/13/c254921.html

撰稿人:记者 余海蓉

上一条:【人民日报】首届澳大利亚国际中医药发展与产业论坛举行 中医药寻求突破海外发展瓶颈
下一条:【深圳商报】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深圳)论坛举行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