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侨报】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到龙岗考察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建情况 助推龙岗建设深圳医疗高地

发布时间:2016-03-17  点击:[]

本报讯 龙岗区人民医院成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昨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斌、校长王省良一行到龙岗区考察,并为龙岗人民送来了“厚礼”。黄斌、王省良一行随后与龙岗区委书记冯现学、区长吕玉印座谈,就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建办学、携手打造深圳医疗高地、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区领导杨莉、钟春平等参加了考察座谈。

黄斌、王省良一行先后到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新建校区选址地、龙岗中心医院、龙岗区中医院、龙岗区人民医院等地考察。在龙岗区人民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与其签约并举行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今后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帮扶,助推医院实现创“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三级甲等医院”的目标。在考察龙岗中心医院、龙岗区中医院后,广州中医药大学认为其具备建设临床医学院的基本条件,将加大合作帮扶力度,按照建设临床医学院的标准,完善教育体系、配套设施,最终建设成该校临床医学院。

座谈会上,冯现学、吕玉印表示,广东提出“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广深医疗高地”的目标,深圳也于今年提出“东进战略”,龙岗是深圳“东进”的核心区,是深圳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具备承担建设深圳医疗高地的条件,非常期盼高端医疗资源落户龙岗。医疗领域将是龙岗“十三五”期间重点民生投资领域,广州中医药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医疗服务能力、国际影响力均位居全国中医药院校前列,希望双方以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项目作为合作起点和抓手,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支撑深圳医疗高地建设。

黄斌、王省良表示,龙岗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蓝图立足长远、符合实际,广州中医药大学将以深圳速度推进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建办学,冀望与龙岗区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医疗科研、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支持龙岗打造深圳医疗高地。

知多D

深圳墨尔本 生命健康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21日,深圳市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三方同意依托深圳市中医院,在深合作举办独立设置、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中外合作办学高等教育机构,暂定名为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该学院主要学科专业为中医药、生物制药、生命健康工程,最终招生规模为5000人,将选址于深圳国际低碳城。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定位为从事生命健康与相关工程的高等教育与研究大学,将充分发挥两校学科优势,结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设立中医药、生命健康及相关工程、生物制药等专业,开展教学、科研和产业化活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根据有关框架协议,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的教学与研究人员由两所学校委派及面向全球招聘。

 

来源:深圳侨报

原文链接:http://www.sz-qb.com/html/2016-03/17/content_51212.htm

撰稿人:深圳侨报记者 冷雪冰

上一条:【龙岗政府在线】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到龙岗考察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建情况
下一条:【晶报】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全面启动申报和筹备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