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8年8月份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

一、两校举行视频会议

8月8日上午,两校人员举行筹备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和讨论了以下事项:

1.永久校区及过渡校区选址调整事项。选址调整已获得深圳市政府批准,学院永久校区选址调整到深圳龙岗国际大学园,此选址位于龙岗中心城,毗邻北理莫斯科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该地块周围配套设施完善,土地使用率高,建设难度小,深圳市政府已经着手布置永久校区建设的前期规划工作;过渡校区调整至现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校区使用具体事宜待商议;

2.整改材料提交所需补充的文件及准备进展,包括校区新选址土地批复文件、三方协议之补充协议及《过渡校区建设方案》;

3.向教育部提交整改材料的时间估计,预计两个月内完成三方协议补充协议的签署盖章后提交全部整改材料;

4.近期工作计划,建议双方工作小组在适当时间举行面对面工作会谈,熟悉《整改报告》内容,讨论《过渡时期工作方案》,进行答辩准备。筹备办将尽快将相关文件送达澳方,双方亦可通过邮件、视频、电话等方式交换意见;

5.传达深圳市政府推进学院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中英文纪要已整理呈送双方工作小组。

二、深圳市教育局召开学院筹备工作协调会

8月8日下午,学院永久校区及过渡校区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会议室召开。深圳市教育局中外合作办学处庄惟晴副处长主持会议。深圳市教育局、市规划国土委、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教育局、龙岗区重点区域署、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体育运动学校、学院筹备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为落实深圳市政府2018年7月11日关于研究GRI校区选址的会议工作要求,就GRI永久校区前期规划工作和过渡校区具体需求及工作对接进行沟通协调。各与会单位均表示支持学院筹备有关工作,明确与筹备办建立工作对接,积极沟通解决相关问题,共同推进学院筹建工作。

三、GZUCM校领导考察学院永久校区、过渡校区新选址

8月13日下午,GZUCM党委张建华书记、王省良校长专程赶赴深圳龙岗实地考察了学院过渡校区及永久校区新选址,了解龙岗国际大学园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及相关建设规划,就学院筹备情况听取筹备办的汇报。

在听取筹备办就学院筹备工作进展、阶段工作任务及需解决问题的汇报后,校领导对永久校区选址表示满意。对筹备办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选址的调整表明学院筹建取得阶段性进展,新选址将更有利于学院的未来发展。对澳方的良好合作也表示感谢,并要求筹备办继续与深圳市政府和龙岗区政府保持联系,推进永久校区建设和过渡校区建设的后续工作,继续做好整改材料的准备尽快提交教育部,与深圳市教育局、广东省教育厅一道争取教育部对学院办学的支持。

四、三方协议补充协议准备进展

筹备办已起草三方协议之补充协议,现呈送深圳市人民政府审定中,筹备办将根据市政府各部门反馈意见及两校意见对补充协议进行修订,定稿后送合作办学三方签署盖章。

五、有关《过渡时期工作方案》及《过渡校区建设方案》

筹备办已将《过渡时期工作方案》(含《过渡校区建设方案》)全文翻译并陆续送达澳方。两校校领导及工作小组将于9月中旬在深圳召开筹备工作会议,对上述文件进行讨论修订后提交联合管理委员会审议。

上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8年9-10月份工作简报
下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2018年7月份工作简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