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筹建动态>>正文

特色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大学城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4  点击:[]

20161213日下午,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的“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单位以及本校的多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王省良校长和许能贵副校长出席了会议。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杜力军教授主持。

王省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并强调要建成高水平的特色学院的离不开科研及教学创新,更应注重对实验室及学科的规划。许能贵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论证会的目的和讨论议题,随后特色学院筹备办汇报了特色学院的发展背景、办学规模、实验室规划及学科建设规划等情况。

来自医药科研领域的专家教授对特色学院实验室建设及学科规划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学院开设的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交叉优势明显,能够在实验室规划方案中充分考虑到中医药、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新药创制和制药工程等学科的差异,支持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融合,使实验室具有开放性、共享性,并检疫实验室的空间布局和规划应当有较高要求,以综合考虑使用便利、环境保护和发展目标之间的均衡。各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广东省和深圳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医药学科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和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生物工程等学科的优势,将对中医药学科发展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对深圳及相关区域生物医药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将有利于建立中医药国际化教育、研究与发展平台。

P1060762

P1060737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上一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正式签署两校在深合作办学协议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