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深圳特区报】我市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 深圳技术大学争取明年独立招生,创意设计学院、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明年我市将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持续扩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其中,争取深圳技术大学2019年正式独立招收本科生,并加快深圳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师范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筹建进度。

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

近年来,我市高等教育迎来跨越式发展。2018年,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双双进入新一轮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进入新一轮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行列。中山大学·深圳正式开工,深圳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师范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也已于今年启动筹建。

据介绍,明年我市将继续巩固高等教育发展良好势头,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包括加快推进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建设,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工大(深圳)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争取深圳技术大学正式去筹设立,2019年正式独立招收本科生;加快推进与中科院合作共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加快推进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建设,推动与北京大学合作建设深圳校区工作;加快推进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和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建设进度;加快深圳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师范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筹建进度。

继续大力发展新型公办幼儿园

基础教育方面,2018年全市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校42所,新增公办中小学位6.29万个,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26%,继上年新增5.1万个学位创新高后,今年新增学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市将持续扩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计划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7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9万个;新改扩建1所普高,新增公办普高学位2400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特别是学前教育方面,我市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意见,以区级政府为责任主体,在2018年内如期完成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发展新型公办幼儿园,力争至2019年底,新型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7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文链接:http://sztqb.sznews.com/MB/content/201811/14/content_504808.html

撰稿人:记者 姚卓文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我校成功晋级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下一条:【广东中医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文明局长一行在广东开展调研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