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资讯>>正文

【南方都市报】龙岗将有医学院 它就是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2  点击:[]

日前,龙岗区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签订框架协议。

大学云集,怎么能少了医学院?

如今,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开始筹建,将落户龙岗坪地,2020年将达千人办学规模。

日前,龙岗区政府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将一起开展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的筹建,将龙岗中心医院共建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医学院,成立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医学院研究中心,同时通过技术指导和学术交流方式,共同打造深圳东部医疗高地。

龙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戴斌表示,龙岗已经成为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数量最多的大学园区,目前已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吉大昆士兰大学等多所大学落户。龙岗尤其重视“三名工程”,近年来不断引进各类高端医疗机构、团队等,非常期待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合作。

据了解,落户于龙岗坪地街道的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是一所高水平、国际化、非营利性、全日制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由深圳市政府、广州中医药大学、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办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将作为法人单位,负责该校的申报筹建、管理运行和教学科研,龙岗区负责落实建设用地,专项支持甲方开展教学科研条件建设,为筹建办学工作提供保障工作。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将实施本科生和研究生学历教育,开设中医药、生命健康及相关工程、生物制药等学科专业,并计划于2020年达到1000人的办学规模。

学院的教学与研究人员由两所学校委派及面向全球招聘,经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学位授予权后,学院毕业生如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将获颁发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的学历、学位证书,并获颁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学位证书。

而龙岗中心医院将创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医院,以此为主体创建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以临床医学为主体、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各学科领域的本科与研究生教育联合办学,以此带动龙岗区的医药科技创新。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文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6-09/22/content_78771.htm#article

撰稿人:龙岗通记者 王成波 通讯员 陈婷

上一条:【深圳晚报】深圳再添一所“混血”高校: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
下一条:【深圳晚报】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落户龙岗 龙岗中心医院将创建为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筹备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深圳市龙岗区龙飞大道500号广播电台制作中心西座344    电话:0755-84574752